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网球比赛开赛

2022年08月15日09:36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松河东一井杯”网球比赛在凉都体育中心网球场激情开赛。来自贵州省各市(州)的6支代表队共48名运动员齐聚凉都挥拍竞技。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体育工作大队、贵州省网球协会、六盘水市体育局以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男子团体赛。

男子团体赛。

蓝天纯净、白云绵绵、气温适宜,早上9时许,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同时开始,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展开激烈比拼,发球、击球、拉球、扣杀等精彩场面相继上演,多变的战术和娴熟的技巧充分展示了运动员们良好的竞技状态,球拍在空中划出完美弧度,与网球一次次碰撞更是演奏出了球场上最铿锵有力的“交响乐”,随着比分交替攀升,场边教练的指导声、观众的加油呐喊声混合着场上运动员的击球声逐渐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六盘水市代表队的孙键辰在男子团体第一轮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色,6:0拿下第一城。赛后他对笔者说:“之后的比赛我将做好充分准备,争取进入前四名。”

女子团体赛。

女子团体赛。

代表贵阳市参加女子团体双打比赛的陈粤楠岚年仅15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也是第一次搭档其他运动员参加双打比赛,但在赛前她们已经接受了针对性的训练,比如手腕力量训练、挥拍训练等,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陈粤楠岚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中国网球协会公布的《中国业余网球赛事与活动管理办法》,执行中国网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组委会有关规定,分为小组单循环赛和单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围绕男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七个比赛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最后决出7块金牌。(图/文 李高阳、向毕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