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总工会视窗>>新闻动态

贵州全省行业工会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2年08月06日10:06 |
小字号

8月5日,贵州全省行业工会工作调度推进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紧扣贵州省主战略、主定位,聚焦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充分激发、调动各行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让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强维权服务制度建设,解决好行业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五个坚决”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以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统一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行业工会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行业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理顺行业工会与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的关系,更好发挥行业工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全总的决策部署在行业工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文/图 程瑞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