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地表水环境质量管理

2022年08月05日10:45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实施最严格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提升行动,全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1至6月,湄潭全县地表水达标率100%。全县纳入监测的6条河流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优良水体率为100%;2个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2个,达标率100%;15个镇(街道)48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48个,达标率100%。

为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湄潭分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对不规范的排污口进行封闭,对规范的排污口加强巡查,并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二是建立了以各镇为责任主体的水环境质量预警机制,对水体的水华现象、水质感官变化做到定期排查。目前,湄潭区域内无水华现象和黑臭水体现象发生。三是为对饮用水水源地实施有效管控,完成5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信息录入工作。由网格包保责任人对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常态化巡查保护工作。四是为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排查整治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按照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对全县河流溪沟水质开展摸底排查并同步开展水质监测,拟于8月15日前完成全县河流溪沟水质监测全覆盖工作任务。目前,湄潭分局正在开展绘制全县河流溪沟水质“一张图”、对河流溪沟名录内涉及湄潭县的193条河流开展污染源排查和水质监测等相关工作。(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