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纳雍:藤椒和南瓜混种促增收

2022年08月05日15:26 |
小字号

在纳雍县百兴镇泥奢期村,摘了藤椒剪完枝条的藤椒地里,南瓜长势喜人,淡黄色的瓜花在翠绿瓜叶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扒开瓜叶,一个个椭圆的南瓜静长藤下,看着即将丰收的南瓜,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藤椒和南瓜混种促增收。

藤椒和南瓜混种促增收。

今年,百兴镇泥奢期村种植2000余亩藤椒,通过“一地多种”的方式,在藤椒地试种1000亩南瓜,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该村村民尚显光家的6亩藤椒地里全套种了南瓜,由于管理到位,不仅藤椒获丰产,南瓜也长势喜人,有望丰收。“根据目前南瓜的长势及当前的市场价,我家南瓜的收入不会低于1万块钱。”

南瓜易种易管,投入小、产出高,引导群众林下套种南瓜,目的是给老百姓一个双重保障,若因自然灾害给藤椒造成影响,南瓜就可弥补收入欠缺。如今,1000亩南瓜丰收在望,这不仅提高土地利用率,还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藤椒和南瓜混种促增收。

藤椒和南瓜混种促增收。

“预计中秋节前后,南瓜就可上市了,按目前南瓜的长势,亩产值3000元以上不成问题。”看着个大肉肥的南瓜,泥奢期村支部书记曾昱昊憧憬着丰收的景象。

据悉,下一步,泥奢期村支两委将组织农户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推进南瓜产业产销一体化、多元化发展。(图/文 杨英、陈一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