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避暑旅游正当时

2022年08月0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入伏以来,习水县迎来暑假旅游热潮,境内各景区成为省市周边游客避暑纳凉、享受大自然的好去处。

在习水县大坡镇田坝村梧桐山民宿,一栋栋古色古香独具红苗特色的民宿映入眼帘,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游客漫步田埂上,感受风吹稻田的悠闲,体验下河抓螃蟹带来的惬意。同时,一场趣味摸鱼活动正在上演。

稻田摸鱼。

稻田摸鱼。

“第一次体验田间抓鱼,太好玩了。”正值暑假,小学生赵唯汐随家人来田坝村避暑,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到来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飞鱼谷漂流。

飞鱼谷漂流。

在习水县二郎镇飞鱼谷漂流景区,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炎炎夏日体验水花溅起的清凉,感受湿身狂欢的乐趣。

飞鱼谷漂流全程11公里,汇奇、险、秀、幽于一体,河道宽阔,由缓而急,漂流全程约2.5小时,上半段轻缓开阔,下半段激情澎湃。自5月28日开漂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2万余人,单日最高达到1500人次。

摸鱼。

摸鱼。

在土河“荷塘——苗乡”3A景区,满街“渝”“川”字头的车辆穿梭在村里,热闹非凡。

土河荷花。

土河荷花。

“大部分都是重庆、泸州过来避暑及本地周边的游客,夏天一到,村里就热闹了。”土河村党支部书记穆升党告诉记者,土河依托苗乡特色和宜人气候,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避暑,成了名副其实的“避暑村”。(文/图  罗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