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04日08:45 |
小字号

8月2日,清镇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和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贵阳贵安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参加。市委副书记谭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全市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产业结构不优、项目推进不快、干部能力不强、风险防范不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正视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要客观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到下半年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干劲,奋力攻坚、迎头赶上,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聚焦“八个强”重点任务,推进“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建设,奋力攻坚、赶超进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抓产业发展上奋力攻坚,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集中资源、集中要素、集中力量,壮大工业、稳住农业、提振服务业,推动全市产业大发展。要在抓项目推进上奋力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的理念,狠抓项目储备、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入库,大力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鲜明导向,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要在抓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围绕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严格执行“招、安、扶”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重点抓好保存量、扩增量、强服务、优环境等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质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要在抓民生改善上奋力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等民生实事好事,常态长效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交通治堵、就业医疗教育保障等民生工作,坚决做到民生投入不减、惠民力度不弱、为群众办实事不打折扣,真正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要在抓安全稳定上奋力攻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要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各级领导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始终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重要全局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鲜明导向,层层夯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各分管市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党政负责人责任,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提升能力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知识恐慌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对经济、金融、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要重拳整肃作风,大力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坚决整治不想干事、不敢担当、不接地气、不讲规矩、不知敬畏“五不”问题,进一步弘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担当精神,让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市蔚然成风。

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各工委、专委,市政协各专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清镇支部、市管企业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王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