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十三届中共三都县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08月03日13:37 |
小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31日下午,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谢神应主持召开与县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莫春开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州、县等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会上,谢神应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莫春开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克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谢神应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县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谢神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政治性、必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盯紧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紧盯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配合完成好县委巡察各项任务,做到同向发力,同题解答。

莫春开表示,县档案馆坚决积极支持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县委的监督巡察;二是主动配合巡察,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做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到位。

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档案馆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854-3925596;在县档案馆一楼门卫室旁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县档案馆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