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主持召开福泉市2022年市委第2次议军会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

2022年08月03日13:51 |
小字号

8月1日,福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福泉市2022年市委第2次议军会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州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对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福泉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泉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福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副书记梁宁,市委常委李沛福、冉隆贵、欧家坤、杨智、韦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牛场镇党委、陆坪镇党委、凤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黄桂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人武部党委,向全体官兵、专武干部等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福泉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黄桂林要求,要坚持管方向抓根本,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军地各级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要加强思想武装,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主张和强军目标固本培元、凝魂聚气;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力度不削弱,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管练兵抓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战斗思想,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狠抓实战实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征集优秀兵员,抓好国防教育训练,共同把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更有战斗力。

黄桂林强调,要坚持围绕双拥抓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福泉故事”,形成军政军民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深入扎实开展拥政爱民活动,踊跃参加乡村振兴、地方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完成各类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切实发挥好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保障队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战斗队作用,在促进民族团结中的工作队作用,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

黄桂林强调,要坚持抓领导强保障,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以强有力的组织推动,确保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能力本领,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党管武装工作原则和制度,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把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武、书记述职和民兵营连例会等制度抓在平常、落到实处;要加强制度保障,按时按需解决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所需资金和场所,进一步激发专武干部工作热情;要狠抓宣传考核,打造与时俱进、军民喜闻乐见的国防教育宣传平台,精心选树一批爱国拥军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党管武装浓厚氛围。要不断建立健全军地协调对接机制,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严格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上,曾薇指出,强化国防动员意识,是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平安、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决做到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摸清底数优潜力,科学编组提质量,夯实演训强战力,切实强化民兵队伍建设;要严把目标任务关、“五率”质量关、特色关,强化提升征兵工作质效;要按照双拥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全力抓好福泉双拥“十连冠”创建各项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