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比一比 晒一晒 亮出福泉双拥新风彩

2022年08月03日13:44 |
小字号

旌旗猎猎,号角催征,8月1日,一场“八一”军警联合演练暨军事日活动在唯一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县(市)的古城福泉火热展开,福泉市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和州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管武装责任,激发全市军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增强国防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形成人人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黄桂林、曾薇、熊晓龙、汪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现场观看演练。  

在森林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中,福泉应急连民兵迅速集结,采取匍匐和跨越等方式快速通过着火区域,迅速穿戴防毒面具快速通过染毒地,到达受灾现场,迅速开辟隔离带,有序开展救援和扑灭火势,以训练有素的军事能力和军事素质,时刻响应号召,努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预备队;在特警战术综合情景演练和战术应用射击演示中,福泉公安特警队员快速形成战斗小组,分别用盾牌、钢叉、长棍、枪支等武器装备对持刀嫌疑人进行控制,协力翻越3米高板快速破门而入,对嫌疑人迅速进行控制,有效打击制止违法犯罪行为;长枪卧姿射击、跪姿射击,立姿射击以及推进射击,福泉公安特警完美命中目标率,矫健的身姿、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福泉公安保一方平安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实力;在纵深灭火救人演练中,消防救援大队侦查小组操控灭火机器人,利用大流量开花水雾,梯次掩护战斗组向前进攻,战斗小组依次铺设消防水带向前推进,破拆组在水枪掩护下开辟救援通道,让观看人员共同见证了火焰蓝“威武雄壮、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精神。

练兵先练将,考兵先考官。由市直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组建的“尖刀班”为在场观众展示队列和战术训练成果演示。大家态度端正,热情高涨,顶烈日、战酷暑,在训练场上接力冲锋、挥汗如雨,一展英姿。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各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了全市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演练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演练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演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委市政府在“八一”建军节,争创双拥“十连冠”之际首次举行的军地联合演练,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增强双拥意识,强化党管武装,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强大合力。在演练中,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在演练场上比一比,晒一晒,亮出了福泉新时代双拥的新风采、亮出了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保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激情,把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论文书写在幸福源泉的大地上,让福泉人民快步奔向幸福源泉。(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