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2022年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年08月03日16:22 |
小字号

“你有哪些特长,想掌握哪方面的职业技能......”8月1日,在花果园第三小学,来自南明区博园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给居民教授相关职业技能课程,标志着南明区2022年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我们通过了解市场及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对口的职业技能教育,让受教育者提升文化素养,学得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学历双提升,为从容就业打下基础。”南明区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负责人欧丽表示,实施“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整体提升南明区教育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15-59岁劳动者,培训时间从现在到今年12月,全区设立太慈片区、小车河片区、云关片区、后巢片区等4个培训基地,课程开设“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2个专业技能课程,分为通识文化课、专业技能课、实习等3个主要环节,采取自学(线上教学)、线下面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参加培训的2000名学员按专业进行编班,共计34个班次。培训过程中,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教育局始终加强对“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课程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教材发放、耗材购买、课时保障等工作。

“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我感到很开心,我将好好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积极完成课堂作业,学以致用,将老师教授的技能和本领融汇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学员付菊表示。

据介绍,“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培训班通过专业性授课教学,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实践技能,推动社区居民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致富之路,从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陈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