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2022年新蒲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8月03日13:24 |
小字号

8月2日,2022年新蒲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何家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协新区工委主任石敦颐,新区(经开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何家琴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创举。全区上下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方向,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做好深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从根本上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时,对深文工作全面过细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回馈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

何家琴强调,要围绕复检测评内容和标准,认真梳理新区深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查缺补漏、扎实推进,做到缺项指标补齐、薄弱指标补强、过关指标提升。要全面排查整治违法经营、乱停乱放、焚烧秸秆等行为,强化交通秩序管理,优化窗口行业服务,规范摆摊设点方式,确保城市秩序井然。要通过制作刊播优质公益广告、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对深文工作的知晓率。要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管理,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何家琴要求,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镇街、区直部门包区域、干部包网格”工作责任制,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要充分发挥区深文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完善运行调度机制,加强横向纵向对接沟通,以强有力的指挥调度保障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全面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深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深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集中观看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曝光视频,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遵义市新蒲新区工作委员会 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区级领导包保督导的通知》《中共遵义市新蒲新区工作委员会 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充实新蒲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会上,区政法委、区教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蒲街道、新舟镇作了表态发言。

各镇(街道)及所辖部分村(社区)、区直各部门、各派驻单位、新蒲发展集团负责同志,辖区省、市企事业单位以及非公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新蒲新区政务网 韩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