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天文:3000亩烤烟迎来采收

2022年07月28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天文镇3000亩烤烟迎来采收。7月26日早上6点,在天文镇天文社区烤烟种植户向学江的100亩烤烟地里,务工的村民们正在采收宽大肥实的烟叶,一捆一捆扎好,等待卡车将烟叶拉往烤房,现场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我们从早晨六点钟开始采收烟叶,一般十点钟就基本完工,一天收入一百多块。”务工村民谭明孝说。

“今年雨水充足,烤烟长得好,我种了一百多亩烤烟,明年准备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烤烟种植户向学江说。  

据了解,2022年,天文镇在乌江村手巾帕、平坝、云中3个坝区种植烤烟3000亩,计划收购烟叶7100余担,覆盖3个村,41个村民组,53户烟农,并有效带动500名村民务工就业。(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