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多部门联合检查 协同监管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8日11:3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加强部门协同监管,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红花岗分局牵头,分别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水务局开展环境监测公司和污水处理厂“双随机”抽查。

本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共计抽查了2家环境监测公司和3家污水处理厂,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核实检查对象手续办理情况、设施配套运行情况、制度完善和生产台账记录等情况,并制作了书面检查笔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进行100%公示。

通过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减少了多头频繁执法现象,减轻了企业迎检负担,同时,不同执法部门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好的执法经验和执法规范,实现信息共享、结果互认,使综合执法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有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