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人民检察院就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2022年07月28日16:54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都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7月27日,三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暨两长座谈会。

会上,该县工商联宣读关于成立三都县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县人民检察院重点阐述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背景、重大意义,介绍本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作涉案企业合规相关培训。

据介绍,第三方机制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交由管委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下一步,该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全国、全省、全州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凝聚水乡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会同本县司法、财政、生态环境、工商联等多部门联动,切实做到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有序运行,携手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保障三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政府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财政局等县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图/文 陆大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