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召开

2022年07月28日11:02 |
小字号

7月26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勇率广州市黄埔区党政代表团到三都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调研,并在三都召开三都水族自治县·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副组长台清,县领导朱奉余、杨凯等陪同考察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朱奉余对广州市黄埔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去年9月,陈勇书记率广州市黄埔区党政代表团到三都,两地在东西部协作上达成相关共识后,在黄埔区的倾力帮扶和推动下,三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成效明显,产业发展、医疗教育、人才培养、企业培育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联席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作了三都县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勇表示,每次来到三都,都能感受到三都的变化很大,今天来的路上,看到三都漫山遍野的葡萄,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自黄埔和三都结对以来,双方都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答好东西部协作这道题,过去几年,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探索,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东西部的同步协作、共同发展,意义重大,需要我们做的事很多,任务也很艰巨。就目前已开好局的事项,我们要持续做好,并且要不断去探索、创新和扩大规模。下一步,希望两地加大沟通协作力度,积极发挥两地不同的资源优势,加强教育培训、人才交流、企业培育、产业发展、社区治理、信息互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力以赴巩固提升东西部协作成果,共同努力推动两地的发展。(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龙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