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金融赋能促发展 清镇农商行纾困助企“渡难关”

2022年07月28日16:39 |
小字号

7月25日,位于清镇市站街镇甘坝村的贵州贵乾铝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铝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提升生产技术,升级产品,扩大生产规模,但是受到疫情影响,一度面临着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清镇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积极深入企业进行了解,并为企业办理了授信贷款。“非常感谢农商行对我们公司的支持,这几年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发生变化,我们急需对产品做出调整,改造生产线。今年农商行对我们授信1000万,解决了我们购买设备、更新厂房和一些流动资金问题。”贵州贵乾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小牛说,目前公司正着手施工建设一条铝型材加工领域较先进的立式喷涂生产线,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建成后可以实现当前产能的2到3倍。

清镇农商行经开支行。

清镇农商行经开支行。

贵州宏博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孝元自疫情以来也一直苦于资金周转的困难。清镇农商银行联合清镇市人社局通过发放创业帮扶贷款和人社局财政贴息的方式,为该企业发放了贷款,保障流动资金充足的同时,还减轻了企业的还息压力,真正做到为企业纾困。“清镇农商银行今年又授信了300万,政府和农商银行给我们省了很多利息,每年为企业省了20多万。”洪孝元告诉笔者,现在宏博塑业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已经解决,厂房的设备已更新,工人们已经开始生产产品。

据了解,2022年,清镇农商行出台助企纾困十五条举措,聚焦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积极简化信贷办理程序,提高贷款额度,多措并举纾困解难为企业“减负”。通过联合清镇市人社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开展对企业“大诊断”,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时向企业投放流动资金和技改贷款。

今年以来,清镇农商行对经开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金额6390万元,其中18户以清镇市人社局创业帮扶贷款发放,期限为两年期,总金额5130万元,将为企业节约融资624.15万元,其中清镇农商行优惠312.07万元,清镇市人社局财政贴息312.07万元。

“下一步,我们仍然会继续做好对企业的支持工作,充分发挥我们农商银行方便、快捷、灵活的优势,支持企业更好的发展。”清镇农商行经开支行行长尹宏兵说。(图/文 王磊、杨燕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