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文艺轻骑兵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

2022年07月28日14:07 |
小字号

7月2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玉屏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走进大龙街道鲢鱼塘村。

“你也是轻骑兵,我也是轻骑兵,城乡村寨笑相迎,千山万水遍知音,百花争艳舞芬芳,星光灿烂洒温馨,一专多能本领硬,吹拉弹唱样样精……”玉屏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陈艺园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轻骑兵》,唱出了新时代玉屏文艺轻骑兵的使命担当。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真是安逸,希望他们能经常到村里来。”村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玉屏持续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主动将重心、资源、服务下移,以提升“晒文化”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组织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成立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同时,定期对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指导与服务等。

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朱勖是负责皂角坪街道的文艺辅导老师,年纪不大,辅导时的认真和细致却深受文艺队员的欢迎和敬重。平时问她累吗?她总是笑笑地说:“看到文艺队员的进步,再累都值得。”

一场场群众性文化活动、下乡演出节目在阵阵喝彩声中激情上演,一次次文化志愿服务在侗乡遍地开花,文化的种子早已扎根于乡村大地,为侗乡群众带去了欢笑。

截至目前,玉屏共开展文艺巡演19场次;“乡村振兴·文化有约”文化志愿服务8次;“书香玉屏·点亮乡村阅读灯”活动5次。(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