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28日11:19 |
小字号

7月26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到黔南调研指示精神等近期中央、省委、州委领导同志视察调研和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副书记梁宁,市委常委李沛福、冯发金、冉隆贵、欧家坤、杨智、翟建新、韦铎、罗恩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全力推进福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福泉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按照“两个重大”“一个表率”“两个更好服务”的要求,强化服务保障资源集中统一管理,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助力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自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突出信访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以高标准信访工作助力强富美新福泉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认识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做到应审尽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审计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好机构编制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福泉治理现代化、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用劲发力,做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扩大油料生产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环环紧扣做好田间管理、防汛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种植任务,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福泉贡献。要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黔南州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福泉实践,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增强狠抓项目意识,努力当好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奋力推动福泉在全州乃至全省走前列、作贡献、做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在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福泉实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稳步、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打造福泉千亿级产业舰队,全力推动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助企纾困稳进提质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平稳运转,确保下半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认真贯彻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政协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履职动力、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履职成效,以“五个新政协”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协商质量,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真正把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市工作大局上来,为福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关于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有力有序推进国有经济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推进“理思路、转作风、优环境、强服务、快发展”专项活动,进一步树牢“钉钉子、扣扣子、担担子、转盘子”四种精神,团结一心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持之以恒抓项目、转变作风强服务,全力开创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发展新局面,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聚焦党校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作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做好“四化”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头,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纠“四风”树新风及州委兴“十风”治“十弊”有关要求,常怀警醒之心,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勤政廉政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带头人,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担当,推动全市上下树新风、强担当、提效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执法再严格、督查再加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