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教科局多措并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8日16:05 |
小字号

近年来,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按照“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普定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刻领会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及相关文件精神,立足全面推进普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把握基础教育发展的脉络,瞄准基础教育发展目标,超前谋划、放眼未来、统筹兼顾,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不折不扣推动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精神在普定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构建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克难攻坚履职尽责,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基。牢固树立“以父母之心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选优配强教师队伍,促进教师均衡配置,适时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就学校布局、项目建设、教师招聘、工资待遇、资金保障等进行专题研究,着力破解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立足目标长远谋划,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规划统筹,着力配置资源,持续深化教育均衡,以强带弱、以城带乡,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立足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不断激发教育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担当有为跟踪问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省、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精神及要求,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姿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着力构建学科带头示范引领、教育督学专项督导、行政部门全面督促体制机制,全程跟踪、全面督导、全能问效,进一步优化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不断推动普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美的教育。(阮丘)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