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义诊下乡村 便民送温暖

2022年07月28日16:03 |
小字号

7月27日,普定县猴场乡党委政府邀请县人民医院到猴场街上开展义诊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作科普宣传,开展疾病筛查,提供免费治疗体验、体检并送去实用药物,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一大早,猴场社区村委办公室前的义诊帐篷外就排上了长队,“陈大爷,您这个血压有一点高,千万要注意休息,好好吃药。”帐篷里,医务人员正在耐心的给问诊群众交待道,他们认真给每一位前来咨询、问诊、体检的群众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据了解,为给群众带来更优质的义诊服务,普定县人民医院出动了内科、外科、妇产科等各科室医护人员100余名,同时特邀了多位专家坐诊,能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彩超检查等服务,以及卒中高危人群筛查、糖尿病筛查、高血压筛查、超声颈部血管等常见病筛查,还可进行泪道冲洗、中频治疗、推拿及关节松动治疗等现场体验。县人民医院准备了大量治疗头昏、冠心病、高血压、胃炎、关节炎、颈椎病等症状的药物,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群众。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服务让当地老百姓更加了解自身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保养、调理身体的相关知识。“医生给我检查了颈椎,感觉很舒服。”村民杨大姐拿着药单去取药时开心的说,“拿起这个单子就可以去免费拿药,现在政策真的太好了。”

“我们从早上6点30开始接诊,为群众提供全面的义诊服务。”普定县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陈健说,“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像这样的义诊下乡活动,让更多群众受益。”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中,免费体检、治疗体验、疾病筛查服务了2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400余份,发放实用药物若干,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文/图 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