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云岩区琼花巷:街道变了样 居民心舒畅

2022年07月28日15:42 |
小字号

7月27日,笔者来到云岩区市西河街道琼花巷,映入眼帘的是“白改黑”的沥青路面,道路两旁的商户都挂上了统一格式的门头,显得格外整齐。

“以前这里晴天灰尘大、雨天积水多,还经常堵车,真是让人糟心。”“现在街道整洁了,道路畅通了,特别是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给我们提供了纳凉、休闲的场所,很方便。”谈到琼花巷的改造成效,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干净整洁的路面。

干净整洁的路面。

云岩区背街小巷改造专班工作人员严鹏介绍,琼花巷改造项目是2022年云岩区实施的110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的其中一条,道路全长460米,宽4米,是贯通花溪大道与中山西路的重要通道,于2022年4月初动工,到5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

走到琼花巷中心地带,笔者看到,一座位于小区居民楼与贵阳妇幼保健院环抱的口袋公园里,老人们正在花草间的小路上悠闲地散步。“这个小公园虽然不大,但是离家近,我们早晚都能在这里散散步,活动一下筋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是很舒服的。”琼花巷居民袁昌金告诉笔者。

而为彻底解决小巷拥堵的“老大难”问题,改造中,将以前双向通行的道路改成了半程单行道,现在从市妇幼保健院琼花巷门出行,右转可至市西高架桥,左转可达花溪大道。同时,从琼花巷口袋公园往花溪大道方向只能单向行驶。

“道路改造后,有效缓解了瑞金南路及高峰期市妇幼保健院入口处堵点的交通拥堵情况。”背改施工方贵州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背改,有效将琼花巷的车辆分流到了花溪大道和市西高架桥,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通行效率,市民出行方便多了。

“改造前期,街道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召开坝坝会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做足了准备工作;在改造完成后,又进行居民回访,值得庆幸的是,居民满意度挺高。”市西河街道“一圈两场三改”专班副主任石羽说,云岩区将民情民意贯穿背街小巷改造全程,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民心工程”,让群众收获更多实惠。(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