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贵州省运会体操拳击项目收官 贵阳代表团再揽6枚金牌

2022年07月28日16:57 |
小字号

罗红霞。

罗红霞。

7月26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迎来竞技体育组的第九个比赛日。当天也是体操项目和拳击项目的收官日,贵阳代表团延续前一天的强势表现,在两个项目上共夺取了6枚金牌。

上午9点半,体操项目继续在六盘水市黄土坡体育中心体操馆开赛。在男子乙组的个人单项比赛中,8岁的贵阳选手吴浩麒连夺自由体操、山羊、单杠3枚金牌。吴浩麒的父亲吴杰告诉记者,吴浩麒练习体操两年多,进步很快,一直是教练眼中的天赋型选手,还被选入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封闭式集训过。

罗兴子骞。

罗兴子骞。

在下午举行的女子甲组比赛中,12岁的贵阳选手陈柔静以“反握屈体前空翻”“团身360旋下”两个D组动作取得了13.000分,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体操难度等级最高的动作,她也夺得了女子甲组高低杠冠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教练滕敏介绍,陈柔静是一名积极上进、有拼劲的运动员。从2017年起,她是每年省锦标赛的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也是上一届省运会的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当天是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贵阳代表队共夺得4枚金牌。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体操项目共决出39枚金牌,贵阳代表队累计获得16枚,列金牌榜首位。

吴浩麒。

吴浩麒。

下午1点半,在拳击项目女子乙组50公斤级决赛中,贵阳女将罗红霞连续三回合保持进攻击败毕节队选手罗永贤,夺得金牌。紧接着上场的是贵阳选手田如忆,她在女子甲组46-48公斤级决赛中遗憾落败,获得银牌。男子乙组+75公斤级决赛中,贵阳选手罗兴子骞第一回合失利,在后两个回合中他及时调整战略,实现逆风翻盘,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一局真的打得很艰难,我时刻告诉自己必须要赢,最终咬牙坚持下来了。”罗兴子骞赛后感叹道。

当天也是本届省运会拳击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贵阳代表队共夺得2金1银。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来自贵阳、遵义、毕节、铜仁、黔东南、安顺、黔南、黔西南、六盘水、省体校的10支代表队、25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32个项目,贵阳代表队共夺得5枚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贵阳代表队的7名选手将进行武术散打1/4晋级赛。乒乓球将进行男子单项第一阶段、乙组单项第一阶段、丙组团体第二阶段的比赛,届时将决出丙组团体的2枚金牌。(董容语/文 郑宇潇/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