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紫云自治县调研指导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022年07月28日16:23 |
小字号

2022年7月27日,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一行7人在省卫健委、市人民政府及市卫健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到紫云县调研指导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县人民政府及县卫健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紫云县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

紫云县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采取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在紫云县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陈燕副县长汇报紫云县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开展情况,紫云县共有5个“家长学校•养育未来”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自2021年10月建成使用以来,累计注册宝宝家庭户数约1100户,开展课程服务共8000余场,

课程覆盖率达到80%以上。县妇幼保健院普惠托育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集托育早教与保健相结合的机构,将照护服务与儿童保健业务相融合,力争打造成县级亮点的示范名片。紫云县民办的艾幼宝贝托育园的办园宗旨是为0-3岁婴幼儿提供专业的婴幼儿养育及全面的早期教育,针对0-3岁婴幼儿的身体发育、社会情绪、社交能力等给予全面的关注与科学的指导,以“真诚、用心、守护”拥抱每一个需要托育的早教家庭。

参观紫云县妇幼保健院普惠托育中心。

参观紫云县妇幼保健院普惠托育中心。

通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实地调研后,杨文庄司长对紫云县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口结构问题,进一步完善全面三孩政策的重要举措;二是省、市、县要做好相关配套政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坚持规范引导、安全健康、属地管理等原则,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做好制定政策规范、协调监督管理。三是结合紫云县是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的民族特点,传承好民族文化,将民族特色融入婴幼儿照护工作中。四是认真分析人口形式,做好基层工作,探索婴幼儿照护工作的可持续性,推动托幼服务高质量发展。

参观城南养育未来早教中心。

参观城南养育未来早教中心。

紫云县通过支持公办托育服务机构、鼓励扶持民办新建托幼服务,并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浙江省湖畔魔豆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有序开展“家长学校、养育未来”项目,为紫云县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推进紫云县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 伍海岸、黄级萍、班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