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百日行动】

花溪公安强化夏季防溺水工作 多举措系好群众生命“安全带”

2022年07月28日16:21 |
小字号

夏日炎炎,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花溪公安分局通过加强巡查、联防联控、宣教结合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花溪公安分局积极联系属地党委、政府及教育等职能部门,建立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防范工作机制,在河边、水塘边设置安全警示牌,在事故多发地安排义务监督管理员,形成工作合力,并对辖区洛平水库、花溪水库、阿哈湖水库(花溪段)等易造成溺水事故水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检查,着重检查是否设置防护网、是否有专人看管、是否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对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水域,责令业主或管理员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管理到位。

抓实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在容易发生溺亡警情的花溪河“平桥河段”采取设立专门的警示牌、设置“水线”划定可游泳的水域、聘请专业救生员等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坝”。同时,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和视频巡查机制,接溺水报警后,情指中心、网格警、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力量合成作战,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营救。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材料。

做实宣传,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张贴警示标志。

张贴警示标志。

防溺水宣传工作青少年学生是重点,在暑假前,花溪公安分局组织师生开展以防溺水、防拐防骗、消防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60余场次,通过微信宣传、入户宣传5000余人,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形式进校宣传9次,覆盖人数达4万余人。在重点强化河、湖(库、塘)周边巡逻防控,劝离到河边玩耍的青少年学生200余人次,从源头上避免溺亡事故发生。同时,设立危险警示牌6块,张贴警示标志17块、防溺水警示标示10余份,发动沿河单位、群众协助开展禁止游泳宣传,在发现中小学生在水边有异常情况,及时劝阻和制止,发生险情要及时施救,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张贴警示标志。

张贴警示标志。

当下防溺水工作是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花溪公安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多举措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通过“预防、治理、救援”措施的落实,2022年花溪河段溺亡警情4起,相比以往年均溺亡30起,溺亡警情大幅下降。(文/图 花溪区委宣传部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