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丹寨县“三个紧盯”抓好重点民生保障工作

2022年07月28日11:32 |
小字号

一是紧盯优抚对象保障政策落实。始终把优抚对象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保障范围,严格落实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和医疗待遇享受。2021年至今,共计拨付1340.74万元用于退役军人伤残人员、“三属”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其中,上级资金1127.18万元,县级资金113.56万元,资金专款专用,已全部支付到人到户,资金拨付率100%。

二是紧盯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落实。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基础,全面落实低保、特困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2021年至今,共计安排5632.09万元用于城乡医疗救助。其中,上级资金5165.72万元,县级资金466.37万元。实际已拨付1945.57万元。

三是紧盯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坚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整合中央、省、州及本级就业专项资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稳岗就业促创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2021年至今,安排各级财政就业补助资金2572.10万元。其中,上级就业补助资金2316.3万元、县级匹配就业补助资金321.35万元。(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