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善意文明执行 巧化矛盾纠纷

2022年07月28日17:34 |
小字号

调解现场。郑涛摄

调解现场。郑涛摄

“法官,你们法庭做了这么多,说了这么多,申请执行人的身体情况也不好,钱我该付也要付,我之前不敢答应还款是因为实在没钱,没有底气,今天给你打电话,是因为我在外面凑了10万,再困难也把救命钱给了。”

近日,一名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给修文县人民法院六桶人民法庭法官说道。

据了解,被执行人郭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在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中,通过诉前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并经法院司法确认,郭某应向张某支付补偿款12万元。因郭某未向张某付款,故张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收案后立即在线上、线下对被执行人的经济状况进行调查,得知被执行人郭某原本是当地养殖大户,但在本纠纷调解后不久,其养殖的生猪几乎因病全部死亡,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且因养殖向银行贷款近百万,目前只有十几头待产母猪。但申请执行人身体状况不佳且无收入,现因淋巴肿瘤问题急需手术,正在等钱进行手术治疗。

法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分别对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开展调解工作,一面向被执行人告知申请执行人目前的病情及拒不执行将承担的后果,责令其尽快筹集资金,一面建议申请执行人考虑到被执行人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否可以适当考虑放弃执行一部分金额。在法庭多次释法析理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庭当面协商还款后,被执行人郭某在近日主动联系法官。最终,经法庭主持和解,被执行人郭某当场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张某支付10万元,申请执行人张某主动提出放弃执行剩余2万元案款。(郑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