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米溪村: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年07月28日16:23 |
小字号

采摘的新鲜葡萄。罗福成摄

采摘的新鲜葡萄。罗福成摄

“苍藤蔓,架覆前檐,满缀明珠络索园。”盛夏时节,笔者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米溪精品水果基地葡萄园里看见,葡萄架上硕果累累,一串串紫色的、莹绿色的葡萄高高低低垂挂,游客提着篮子正在忙着采摘葡萄。

来自县城的游客李佳佳,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提着篮子,在葡萄架下采摘。她告诉笔者,去年这个葡萄园开采的第一天她也来过,她很喜欢吃这里的葡萄。

“每年开园我们都会来,价格也要便宜点,8块钱一斤,味道也很好。”李佳佳说。

据了解,米溪精品水果基地,于2018年建成,沿河丽源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现有种植葡萄60余亩。从2020年投产以来,该葡萄园根据市场需求,致力于打造精品葡萄,目前有夏黑、阳光玫瑰、蜜莉等不同品种的葡萄。眼下,正是葡萄逐渐上市的好时节。

据介绍,每年一到葡萄成熟期,水果经销商便前来收购,供不应求。开园第一天,夏黑就销售3000多斤,预计产量4万多斤。

“今天是第一天采摘,销售了3000多斤,预计在10天左右就采摘完了。”沿河丽源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朝贵说。

近年来,米溪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如今,这里的葡萄已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米溪村的地理优势,做大做强空心李、葡萄、龙虾等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传统农业升级,让米溪村群众稳步增收。”沙子街道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田浪说。(罗福成、罗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