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头条

老桥换新颜 出行更安全

——玉屏红花桥通车了

2022年07月25日15:55 |
小字号

7月25日,历经5个月封闭改造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的红花桥焕然一新,恢复通车了。

红花桥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玉屏县城与周边村落的重要枢纽之一。该桥从建成到现在,历经风雨40余载。近年来,随着交通量日益增加,该桥梁负荷日趋加重,已不能满足实际交通需求,为方便群众出行,2022年2月起,玉屏对该桥实施改造。

“以前的桥面坑坑洼洼,且两边没有人行通道,我们出行一点都不方便。改造后的桥不仅宽了,还有了人行通道,我们过桥方便了,也更安全了。”居住在红花桥头的村民杨国珍笑着说。

走进改造后的红花桥,原本的坑洼路面变成了整洁平整的沥青路。一辆辆汽车正在玉屏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玉屏交警的指挥下,安全有序地通过。

“红花桥进行了整体改造,对桥面和桥墩等进行了加宽、加固。同时,增设了人行通道以方便群众出行。”开源公司项目负责人田勇说。

红花桥改造项目总投资177万,该改造工程主要对桥体进行整体改造,将桥宽由原来的7.5米增加到了如今的11.5米,将桥长由原来的20米增加到了如今的28米,为行人及汽车的通行加强了保障,极大的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缓解了群众出行压力。

玉屏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主任田维宽介绍,“2022年全县共实施危桥改造4座,目前已完成了3座桥梁的改造。红花桥是危桥改造项目的其中之一,危桥改造工程彻底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切实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李平、张金芳、鄢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