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翁定村引进辣椒产业 助力群众增收

2022年07月25日09:43 |
小字号

当前,正值辣椒成熟采摘的时节,在罗甸县边阳镇翁定村蛮瑶坝子辣椒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棵棵辣椒树上挂满了一条条外形光亮、颜色翠绿的辣椒,附近村民正忙着在地里采收辣椒,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3月,翁定村为寻求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路,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致富带头人及种植大户到长顺县白云山镇牙院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最终确立以辣椒产业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先成立一批辣椒产业种植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全村产业发展。

5月底,该辣椒种植示范点正式启动,从犁地、种植、日常管理、采摘等过程都吸纳了附近1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为打通辣椒销路,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积极联系辣椒收购商,提供“上门收购”服务,极大地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翁定村辣椒品质好,价格可观,主要销往毕节、广州等地区。截至目前,共销售9000斤,实现增收2.4万元。

“自从建成这个辣椒种植示范点后,我们既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每天有100元的收入,又能照顾家庭。”村民王永权说

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赵昌文介绍到“:在翁定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现在辣椒种植在翁定村取得了良好效果,明年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并到外地聘请专家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辣椒的产量和质量,争取带动翁定村更多的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进行辣椒收购装车下一步,翁定村将大力鼓励村民发展辣椒产业,通过产业带头人示范引领,将辣椒产业变成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蓄势赋能。(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