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四举措”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2022年07月25日09:11 |
小字号

近年来,碧江区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四举措”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建强一个阵地。坚持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打造“碧江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站”升级版,把铜仁市“铜城仁者·老干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元素融入服务站。进一步强化“助夕工作室”作用发挥,组织医疗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为老干部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法律知识上门300余次,发放书籍300余本。邀请区公安分局民警为离退休干部做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培训5期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开展一次摸底。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精准摸底,全面掌握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居住情况,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信息台账。对具备单独成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条件的15个单位,按照隶属关系,由所在的党委(组)、党工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程序单独成立,对部分中小学校不能单独成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建立联合党支部,确保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找到党组织并参加党组织生活。

配强支部班子。及时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对全区7个任期届满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进行换届选举,选配相对年轻、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具有奉献精神、经验丰富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和委员,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力。及时更换调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对责任心不强的联络员进行调整更换,确保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有序。

开展一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围绕新国发2号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期100余人,对防养老诈骗知识进行了案例宣传。选派3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分别参加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碧江老干部局组织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