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亮实绩 担当实干展风采

2022年07月25日10: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不断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提升担当作为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跑出福泉“加速度”,7月22日,福泉市开展了2022年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擂台比武”活动,由各乡镇(街道)前期集中研讨、现场观摩、集中测评等方式评选出的1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晒工作、亮成绩,全方位交流展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践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擂台比武”两个阶段,由2轮比赛综合得分评选出最终“擂主”。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阶段,1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为2个小组,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围绕“三治融合”展开讨论,分别就“三治融合”中自治、法治、德治的重要性及排序、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推动“三治融合”,助力乡村快速发展的具体抓手和有效举措等问题进行辩论,现场气氛热烈。

干得好不好,“擂台”见高低。在演说现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结合干货满满的PPT,争相展示看家本领。金山街道翰林社区紧扣社区实际,讲述了社区如何做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和生活帮助的实干担当,从党组织单兵作战讲到协同战斗,从服务群众的“小切口”讲到社区治理“大升级”,社区亮点工作都进行了充分展示;牛场镇水源村通过内容饱满的事例,生动讲解了水源村在“五改五化五引导五教育”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出村民共管、集智共谋、产业共融、文明共建的发展模式,并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如今水源村遍地开花的特色产业,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山街道翰林社区和牛场镇水源村获得本次比武的“擂主”称号。

牛场镇水源村党总支书记文定才说:“这项活动为我们搭建了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这个荣誉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组织对我的鼓励与肯定,更是一种鞭笞,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其他社区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特色果蔬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就业保增收。”

让典型看得见、经验学得来。通过此次“擂台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锐意进取、提振干事的精气神,也让基层党组织书记们正视到差距、感受到压力、认识到不足,营造了“互学互鉴、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