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陆坪:民族团结把歌赛 八方来客乐开怀

2022年07月25日09:53 |
小字号

7月23日,2022年福泉陆坪“六•二四”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在如火如荼开展,山歌、篮球、斗鸟、板凳舞等丰富多彩的比赛吸引了福泉以及周边游客慕名而来。

在民族团结山歌比赛现场,来自贵阳、都匀、瓮安等周边县市及福泉本地的20支队伍同台竞技,山歌爱好者们纷纷围绕“喜迎二十大 弘扬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即兴创作,以歌传情、以歌会友,通过歌声感恩党的好政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既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沟通。

舞台上,参赛选手们身着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服饰,用甜美的歌声尽情展示少数民族群众的民族风情和时代风采,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族文化盛宴。舞台下,观众们掌声、喝彩声不断,大家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的同时,还不忘掏出手机记录下各个精彩的瞬间。

参赛选手罗涛涛说:“我来自都匀,今天特地来到福泉陆坪参加这场比赛,我很高兴,很感谢这个舞台,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歌手,我听到了很多美妙的歌声,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过来参加比赛,大家相互切磋和交流,一起热热闹闹的、开开心心的。”

参赛选手李超、王道平说:“我们是贵阳南明区布依协会的,第一次来福泉参加山歌比赛,很高兴来到福泉,福泉的山好水好人也好,我们玩得很开心,下次福泉举办这种活动我们还要来参加。”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绝伦的山歌比赛,还有板凳舞比赛、篮球赛、拔河比赛等,陆坪镇民族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以赛会友促团结,载歌载舞话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