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年07月25日16:58 |
小字号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期,普定县林业局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小区、乡村老人家中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攻势。

活动讲解现场。

活动讲解现场。

普定县林业局志愿者先后在鑫旺社区、凯旋广场、坪上镇沙戈村、丰林村、定南街道等地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向老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及警惕非法集资常识,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结合事实案例提醒老人如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以及如何分辨保健品诈骗;提醒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提供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码以及银行卡号。

活动讲解现场。

活动讲解现场。

通过强化防范诈骗宣传工作,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在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图/文 潘小蝶、赵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