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瑶山瑶族乡“三个抓好”有力推动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

2022年07月25日14:13 |
小字号

一是抓好技能培训。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定期摸排辖区内劳动力就业情况,并结合群众技能培训意愿与企业用工需求,主动对接人社部门、辖区内企业等,为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轻度残疾人、未就业劳动力等进行营销、电商、竹编等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实操”集中培训与个性化“一对一”指导,切实提升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举办就业技能培训4期,覆盖210人次。

二是抓好政策落实。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目标,结合公益性政策岗位需求,紧盯辖区内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宣传引导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报公益性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同时,持续抓好群众失业保险金、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外出务工“带头能人”补贴等政策宣传工作,鼓励群众自主择业、创业并带动就业,从根本上为群众解决就业难题。目前,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岗位133个。

三是抓好服务引领。发挥包保服务企业制度机制作用,通过班子主动走访回访、工作人员一对一包保,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聚焦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问题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以现场招聘会、网络平台发布招工信息等方式,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有力推进乡镇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200余次,举办招聘会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走访回访服务种养殖大户、小微企业、个体户等350余家。(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