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党武街道:小小纳凉扇,扇出清凉“文明风”

2022年07月25日17:05 |
小字号

“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和其他不办,如身边有人违规办理酒席,可拨打党武街道‘治风’举报电话:83790000......”在党武街道党武村,许多群众围在一起,手里摇着“文明新风扇”,听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治风”政策及倡导移风易俗的意义。

为了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引导辖区群众积极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倡议者,近日,党武街道制作1000余份通俗易懂的“文明新风扇”,将酒席办理操办范围、操办标准、滥办酒席举报电话等“治风”工作相关内容印至纳凉扇上,在炎炎夏日将清凉与文明共同送到群众手中,让宣传更接地气入民心。

“平时发的宣传单,我们老百姓看完就扔了,而小扇子很实用,夏天走哪都可以带上,可以随时扇随时看随时记。这种简单明了的政策宣传方式,想不记住都难。”接过扇子的村民纷纷表示,“文明新风扇”将宣传与群众生活相结合,让文明新风在潜移默化中吹进人们的心田,值得点赞。

据了解,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党武街道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等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双形式广泛开展“治风”宣传,营造文明乡风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党武街道先后发放“治风”宣传单、海报、小扇子等宣传资料27000余份,创作并发布“治风”宣传视频9期,全力推动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乡风文明之花开遍美丽党武。(花溪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