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王金源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25日14:11 |
小字号

7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区直有关部门及安平街道、鼓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金源一行先后来到屯堡商贸城小区、中山大道、关厢路、平安广场、尧南红绿灯处等场所,就小区周边人居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研究梳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意见及对策。

座谈会上,安平街道、鼓楼街道针对平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管理第二责任区域涉及点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发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就如何开展好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金源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考核方案、测评体系和中央、省、市反馈的问题,立即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明年综合测评打下坚实基础,为安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平坝应有的贡献。

王金源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内容、指标要求,全面摸清短板弱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拿出措施,着力补齐短板;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素材收集和材料审核,确保做到申报有精度;要在抓统筹、抓联动、抓合力上下功夫,在抓干部、带队伍、转作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构建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穿马路、“门前三包”等责任不落实等现象,要逐一整治提升,确保不留死角;要在媒体上曝光不文明行为, 增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 提高整治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着力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参与感,实现全民共创共享全国文明城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考核,对发现问题做好跟踪督办,对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等启动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