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客田镇:果树上生金 果树下产银

2022年07月25日16:23 |
小字号

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客田镇坚持以巩固主导产业为主,全面发展其他产业为辅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发展生态种植业,在丰产社区200亩黄桃基地里套种蔬菜,积极探索林下套种模式,走出了一条“果树上生金,果树下产银”的绿色经济发展新路子。

近日,笔者来到丰产社区,远眺黄桃林地里绿油油的一片,走近果林,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一幅丰收在即的画面映入眼帘。

黄桃。客田镇党政办供图

黄桃。客田镇党政办供图

黄桃种植大户石登明介绍,客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黄桃产业的发展,指导大家发展黄桃林下套种产业,专门请了农业专家到果林里进行技术指导,利用果树之间的间隙套种莲花白和藠头,增加群众收入,而且套种时翻土使得土壤疏松,保水保肥能力增强,同时铲除了杂草,整理土地,也降低了病虫基数,有益于果树的生长,一举几得。

“前天,我的莲花白和藠头就卖了30多万,除去管护费用还赚了一笔。今年是黄桃挂果的第一年,黄桃长势十分喜人,即将进入成熟期,预计产量可达20万斤。”石登明说。

莲花白。客田镇党政办供图

莲花白。客田镇党政办供图

“客田镇立足镇情实际,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合理谋划产业布局,突出产业特色,提升产业效益,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模式,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的产业,参照‘黄桃果林+莲花白和藠头’这一成功经验,不断探索更多绿色发展新路子。”该镇党委书记田贵东说。

据悉,丰产社区黄桃基地今年套种莲花白60亩、藠头20亩,产出莲花白150余吨,藠头10余吨,热销县内外市场,供不应求,还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次,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有效帮助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沿河县客田镇党政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