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四突出四强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2022年07月25日09:09 |
小字号

近年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用清正、清廉、清爽的校风教风打造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育人环境。该院连续两年在全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中被评为“向上向好”。

突出主轴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党委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要务抓贯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贯彻“三不腐”机制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研和其他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长抓不懈,做到引向深入。

突出主旨理念,强化清廉建设。该院党委明确提出构建“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首先是建设“清廉净地”的目标。通过精准分析学院新设、班子新建、教师年轻等一系列特征特点,针对性实施“党建领航”八大工程,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贯穿于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和各项日常管理。坚持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提炼推崇“厚生”系列教育哲学理念相结合,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支部、进课堂,着力锻造一支干事创业、清廉向上、作风优良的教职工队伍,积极为社会培育输送德技精进、阳光自信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突出主责地位,强化科学管理。学院党委积极担起促一方发展护一方清廉的主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到事到人,制发“两张清单”划清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通过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院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以整合融合各种会议活动、精减文件简报等为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管体现厚爱,在厘清职能、查找风险的基础上,开展部门(系)主要负责人廉洁履职公开承诺活动,旗帜鲜明树清风纯教风,决不允许不正之风滋生蔓延。

突出主线阵地,强化执纪监督。始终保持清醒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总结梳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及时开展二级机构党组织负责人政治监督谈话;查找新入职和岗位调整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定期不定期在涉及人、财、物等方面的制度执行、规范管理的监督检查上发力用力,时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悉心呵护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与履职能力建设,坚持秉公执纪立威信、谨慎用权促规范,扎实做好重要节点、重大事项监督提醒警示的前置工作,着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打造一支让党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队伍。(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