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吃口冰糖李,甜到心坎里!

2022年07月25日08:41 |
小字号

近段时间,新蒲新区永乐镇新民村300亩冰糖李进入采摘期,不少游客利用周末闲暇时间,走进果林,采摘尝鲜。农村电商、各地水果经营业主也来果园收购。果子熟了不愁卖,村民们喜上眉梢。

陈仕军、杜昌锰是新民村村民,3年前在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合伙种植了300亩冰糖李。“今年结果率高,每亩产量上千斤。通过电商入园收购,能卖个好价钱,心里很高兴。”在果园里,杜昌锰妻子宋庆淑和农村电商收购人员忙着采摘李子,脸上难掩喜悦。

“这个冰糖李特别好吃,今天买了六七箱,拿回家给家人尝尝,送点给我的亲戚。”游客张洪西边吃边介绍。

新民村冰糖李一般在7月上旬成熟,采摘期要持续到8月上旬。冰糖李以其个大、口感脆甜等特点,深受各地市场的青睐。

2017年以来,永乐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引导农业企业在全镇海拔适宜的坡耕地种植冰糖李,全镇冰糖李已发展到600亩,其中有300多亩已挂果盛产。现在,冰糖李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