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启动建设178个社区“红十字救护站”

2022年07月25日19: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7月23日,贵州省红十字会携手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和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在贵阳为首批70个社区授牌“红十字救护站”、分发急救包等辅料,并开展社区红十字生命教育专项培训,正式在全省启动建设社区微型红十字救护站178个。

为首批70个社区授牌“红十字救护站”。

为首批70个社区授牌“红十字救护站”。

从7月下旬至8月上旬,贵州省红十字会将分3批为本省有条件的178个社区,分别培训并配置1名持证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统一在社区标注并亮明红十字救护站的标识,明确救护站工作职责,配备急救包等急救必备辅料,为社区群众贴身开展急救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参训的社区急救员注册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在社区因地制宜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

红十字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红十字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今年以来,根据省精神文明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贵州省红十字会相继利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和新媒体等平台与载体,积极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期间,通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及防灾避险知识“五进”活动,完成红十字救护员等持证培训10512人、普及宣传惠及27.46万人次;借助“5·8红十字博爱周”等时间节点,发放红十字生命教育宣传资料(品)22.1万余份,新增招募“三献”登记注册志愿者16427人,组织无偿献血量数百万毫升,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33人,动员并见证人体器官捐献83例;同时还广泛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养老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

当天,贵州省红十字会对首批70名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技能,旨在增强社区志愿者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文/图 贵州省红十字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