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建成7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2022年07月2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图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图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总工会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在全县建设7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工作者身边。

位于县城主城区民族广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沙发、桌椅、应急药箱、饮水机等基本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基本保证了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息、伤了能急救的需求。

“驿站里面很好,有水喝,环境卫生,可以看电视、乘凉。”百合街道同康社区保洁员丁志勋说。

图为环卫工人在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休息。

图为环卫工人在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休息。

“在这里既可以休息还可以躲雨,拿来冷饭还可以加热,很方便,如果生病,这里也有药,确实很方便,就像在家一样。”环卫工人伍明江称。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目前,关岭县共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75个,并将继续加强站点建设和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总工会联合人社、城建等部门共同打造的劳动者服务站,主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和服务,是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更是对劳动的尊重,为了更好地为劳动者服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满足服务需求。下一步我们将提升服务能力和范围,定期或不定期对驿站进行跟踪管理,及时补足需求,根据区域和人流,整合资源,优化驿站布局,完善服务基础设施,更好地为我们可爱可敬的劳动者服务,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新未来。”关岭自治县总工会副主席袁鸿表示。(文/图 蒋杰、吕宗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