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人间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2022年07月2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消费稳则市场稳,市场稳则经济稳。随着酷暑的到来,“夜经济”迅速升温。桐梓县积极创新新“夜”态,引领新发展,拓展夜间游玩、娱乐、购物等内容,拉长文旅产业链条的同时,让“夜经济”活力无限。

桐梓记忆。

桐梓记忆。

近日,位于桐梓县城区的网红打卡地桐梓记忆,暮色四合,灯火璀璨,顾客如织。聚集各地美食的展位,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为市民的“夜购”“夜游”“夜玩”带来了新选择。“这里非常不错,有玩的,还有吃的,选择面也非常广,我和弟弟经常来。”正在和弟弟一起涂彩绘的市民李长秀对桐梓记忆的游玩项目和美食赞不绝口。

人来人往的桐梓记忆。

人来人往的桐梓记忆。

“放暑假了,人流量比较大,生意相对也比较好,一晚上大概有1000多元的收入。”石膏彩绘老板张体波以前在外务工,去年听说桐梓的“夜经济”发展不错,便回到家乡开始经营石膏彩绘生意。每天晚上虽然很忙,但经济收入可观,他非常满意。

“夜经济”展现新活力,更多商家乘此东风,在挖掘“夜经济”潜力上“动足脑筋”,探索搭建消费场景、创新消费模式等“新花样”,觅得更多商机。

市民在摊位前买美食。

市民在摊位前买美食。

在桐梓县蟠龙大道两旁,烧烤摊、茶摊、冰粉摊等摊位座无虚席。眼见有人在摊位前驻足,摊主便热情地招呼起来。一份份小吃、一阵阵笑语,市民们边乘凉边消费,感受着不一样的“夜经济”魅力。“白天的气温很高,晚上出门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氛围感十足。”市民令狐鸿飞高兴地说。

吹着凉爽的晚风,惬意地喝着凉茶,桐梓市民的夜生活又增添了新亮点。休闲茶摊主要集中在蟠龙大道、东站路段、交警大队旁商业街沿河等地,共计139个。

铁花四溅的打铁花表演。

铁花四溅的打铁花表演。

除了城区的夜晚灯火辉煌,桐梓景区的夜晚有了灯光的加持,也变得格外璀璨,向游客们展示着不逊色于白天的另一种魅力。在该县小西湖景区,千古绝技——“打铁花”民俗表演,场面震撼,引人惊叹。表演者轮番用木棒将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击打到天空,铁花四溅,形成十几米高的震撼画面,璀璨夺目,引得市民游客连连赞叹。

“太震撼了!火焰好像就在你面前燃烧,比过年我们放那个烟花还要漂亮很多。”重庆游客王选群看了千古绝技——“打铁花”表演后满是感叹。

桐梓小西湖引进的千古非遗绝技——“打铁花”,每晚吸引数百名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精彩的演出。“我们将“打铁花”、鼓上舞、敦煌飞天、老北京铜人等这些好的表演引入景区,就是为了让游客不虚此行,同时激发景区的“夜经济”发展。”桐梓小西湖景区营销总监周国林说道。

茶摊。

茶摊。

夜色之下,桐梓的夜毫无倦意,消费者兴致高昂,商业活力激情迸发,从吃喝玩乐到休闲购物,桐梓已然升级为涵盖“食、游、购、娱、演”的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文/图 陈桂良、赵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