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环北街道:社区书记“擂台比武”亮实绩 担当实干展风采

2022年07月22日09:36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等履职能力,碧江区开展“创一流党建品牌·争当先锋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按照乡级“预赛”、县级“初赛”、市级“决赛”的方式,以“创一流党建品牌·争当先锋书记”为主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个一”措施、城市基层党建先行先试区“五心行动”等工作,让每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晒工作、亮成绩,通过树立先锋榜样,打造一批能力过硬的党组织书记队伍。

7月19日,环北街道举行“创一流党建品牌·争当先锋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练就社区干部“文武双全”,比学赶超激发基层干事劲头。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从服务群众一线走上讲台,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实绩亮变化,深入交流城市基层党建发展思路。

活动重点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先行先试区“五心行动”,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演说”的方式,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建设、“党小组+网格+十联户”基层治理、“智慧铜仁·平安守望”示范社区创建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学习,对党建品牌创建、“红色物业”工程建设、平安建设和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用实际行动展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干得怎么样,“擂台”见真章。在演说现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结合干货满满的PPT,“比”创党建先行先试、“晒”基层治理水平、“亮”民生实事成绩,用实际成果展示“五心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锐意进取、提振干事的精气神。

此次比武活动,打造了基层党建比学赶超的“新引擎”,点燃了党组织书记创先争优的“新能源”,更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下一步,环北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提升党建水平、培育创建示范点、做优做实民生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