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2022年工人先锋号、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22日08:40 |
小字号

7月20日,清镇市召开2022年工人先锋号、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五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30个先进集体、52名劳动模范及28名先进工作者,激励和号召全市上下学习劳模、争当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在“强省会”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奋力谱写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谭堃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付涛、吴永康等市领导为全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先进工作者代表王芬余宣读了倡议书。付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省和贵阳市决策部署,拼搏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以工人先锋号、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继续做坚定理想信念、勤劳奋进、守正创新、增进团结的模范。要在坚定不移跟党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在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中勇担当、作贡献。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投身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中心工作,共同为清镇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在社会风尚引领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实干、创新争先”的清镇城市精神,始终保持勤劳勇敢的劳动本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在锻炼过硬本领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盯科学之变、技术之变和技术创新,与时俱进更新知识体系、锤炼实践能力、提高技术水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清镇担当、作出清镇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积极干事创业,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激发劳动群众的创造热情,发挥好劳模工匠的表率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下半年攻坚行动,共同为推动清镇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省、贵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等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代胜强、陈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