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学习楷模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福泉各界积极收看电视剧《高山清渠》

2022年07月22日09:56 |
小字号

连日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遵义市播州区草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高山清渠》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福泉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自发收看,学习楷模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据了解,电视剧《高山清渠》真实再现了黄大发老支书艰苦奋斗,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在悬崖绝壁上凿开了一条近万米的“生命渠”,带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动人事迹。

7月20日,在福泉市牛场镇会议室,党员干部们正在开展学习会,集中收看电视剧《高山清渠》片段成为了学习会的一项议程。剧中,黄大发用平凡而伟大的修渠奋斗史,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拔掉了村子的“穷根”,用实干兑现了“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在集中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当代愚公”黄大发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

牛场镇双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简从富说:“通过观看《高山清渠》,我感触很深,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黄大发精神,树立实干思维,强化实干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忠诚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牛场镇双龙村村委活动室,全国自强模范王华银和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一起观看了电视剧《高山清渠》,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黄大发的“愚公”精神让王华银深有感触。

“黄大发坚守奋斗30余年修水渠的事迹非常感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会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发展致富。”王华银说。

在盛屯能源化学(贵州)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正在利用午间休息时间自发收看电视剧《高山清渠》,大家表示,将学习黄大发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苦干实干,为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力量。

盛屯能源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技术部工程师杨智勇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黄大发不怕吃苦、持之以恒的精神,为福泉经济的进一步腾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自7月16日电视剧《高山清渠》播出以来,福泉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工作学习会、夜间课堂等多形式组织收看,积极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感受楷模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金山街道翰林社区居民康秀琴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响应社区各项活动,教育儿女们以黄大发为榜样,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地方都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殷语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