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王黔安排部署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有关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1:28 |
小字号

7月20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安排部署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有关工作。

区领导郭松、林超、赵荣文、陈先红、祖章能、曹厚彦、汤慧虹、税鹏出席。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坚决遏制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牢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要狠抓整改,加快推进各项手续办理,严格依法依规对有关项目拆除复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要压实责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做好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工作。街镇要充分发挥村居、基层网格员等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作用,落实日常巡查和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重点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责任问题和作风问题,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