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猴场:家门口的车管所 开始“营业”了

2022年07月22日12:29 |
小字号

为不断深化公安改革,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的工作水平。7月20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第十一党支部(猴场派出所、大营派出所、四大寨派出所)的摩托车上牌服务点在猴场派出所启动并正式“营业”,把车管所搬到了辖区群众的家门口。 

服务点启动仪式。

服务点启动仪式。

“以前的摩托车上牌都是在县城车管所办理的,每次骑车过去都得一个多小时,等排队办理完业务,半天时间就没了。现在就在家门口就能上牌了,真的太好了。”第一个享受此福利的杨秀和赞不绝口。

民警查验车辆。

民警查验车辆。

民警查验车辆。

民警查验车辆。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警务区为单位整合党支部,分别将第二警务区(猫营派出所、坝羊派出所、板当派出所)、第三警务区(宗地派出所、火花派出所、格凸河派出所)、第四警务区(猴场派出所、四大寨派出所、大营派出所)分别整合为第九、第十、第十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三个党支部设立猫营、宗地、猴场三个摩托车上牌服务点,辐射三个警务区范围,整合公安交警车驾管业务中二三轮摩托车查验、注册登记、过户,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补领车辆号牌、驾驶证变更备案等,进一步延伸农村公安交管服务,解决了我县农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不便的实际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完成检验的车辆推出检验区。

完成检验的车辆推出检验区。

启动仪式现场,民警辅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了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民警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将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发现、收集和创新可以方便群众的其他服务举措,把为民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