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都格镇:聚焦民生政策落实不走偏

2022年07月22日15:41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都格镇城乡低保工作,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死亡保”、“漏保”、“错保”等违规违纪行为,近日,都格镇出台《都格镇城乡低保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旨在进一步提高低保数据质量,确保都格镇城乡低保规范运作。

一是明确村级低保工作责任人。实行低保工作与各村(社区)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各村(社区)包村领导、支书是本村(社区)低保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包组村(社区)干部是所包保村民组低保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村(社区)低保工作对接人员是低保业务的具体责任人。

二是明确日常低保工作动态信息上报制度。每月14日前上报《都格镇享受低保死亡人员花名册》,每月6日前收集“新增低保户”和“户主死亡更改户主”低保户的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交社会事务办,以确保每月10日前区民政局能通过“一折通”将城乡低保金发放到位。

三是明确一年一度城乡低保提标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出现“重复保”、“死亡保”,优亲厚友等行为的,按照都格镇城乡低保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责任追究,并责令追回违规发放资金;涉嫌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依纪处理。(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曾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