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22日08:43 |
小字号

7月20日,新蒲新区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龚德鸿受邀莅临作专题辅导报告。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并讲话。

讲座上,龚德鸿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相关政策展望”这个主题,从“碳达峰与碳中和内涵、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与形势、正确认识碳达峰与碳中和、碳达峰与碳中和实现路径、区域发展建议”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为新区实现“双碳”目标提出了建议。

曹继才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和把握“双碳”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大力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让新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把绿色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知晓与共同参与“双碳”工作的浓厚氛围。

本次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道)。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石敦颐,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区直各部门、各派驻单位、新蒲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讲座。(新蒲新区政务网 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