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舒琴开展主汛期防汛工作专项检查

2022年07月22日11:03 |
小字号

7月19日至20日,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到毕节公路管理局、水城公路管理局检查主汛期防汛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省公路局安全与质量处、毕节公路管理局、水城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毕节公路管理局,舒琴来到S309线、G321线以及S106线七星关区花牌坊至燕子口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查看沿线水毁及主汛期防范情况。在大方公路管理段查阅了主汛期防汛及安全生产内业资料。

检查要求,一要将主汛期防汛的各项任务和责任细化到安全监管、应急准备、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精确制定防汛预案、精心准备人员物资、精准治理公路隐患,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认真排查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滑坡、泥石流隐患点,强化过程监测,做好动态记录,一旦发生异常果断避险撤离。三要高度重视桥梁、隧道、高边坡等重点领域及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施工临时支架的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规范施工工序,将施工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四要做好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正确处置、有效避险。

在水城公路管理局,舒琴来到水城公路管理段、水城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检查防汛文件和预案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了“科技兴安”示范路段创建工作。要求清醒认识防汛的严峻形势,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配足配齐防汛物资,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单位应急处突能力,全面做好汛期应急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